文雅傳承

all you need to know about Wen-Ya Elementary School












Why Wen-Ya Elementary Is Right For You?



面對全球化的趨勢,教育思潮也應跟隨時代的腳步,培養出具有本土意識、國際視野、多元文化素養、團隊合作與國際競合的人才。

 "愛閱讀的國際人" 是文雅國小的教育願景。文雅國小主推閱讀教育與國際教育,讓學生廣泛閱讀,涵養多元文化與培養國際觀。注重英語教學,班班有外師入班英語教學,強化學生的英文能力,也讓學生有機會與外國人交流。而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志工(交換學生)蒞校進行交流不但讓文雅的小朋友有機會體驗與欣賞世界各國的文化差異更強化文雅學生的英語能力。

"多元團隊,培養競合能力" 是文雅的學校特色。 文雅國小排球隊舉國聞名,常常在全國賽名列前茅。籃球隊也不惶多讓,屢屢為校爭光。團隊成績其次,重要的是培養孩子的團隊合作與良性競爭的能力。學會如何追求勝利也學會如何接受挫敗。才藝性社團與表演性社團除了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更能協助學生探索自我潛能與發展個人興趣。


Read More


Join us, Don't  hesitate

"尊重生命,溫文儒雅",文雅國小有蝴蝶生態教學園,每年都舉辦養蝶活動。透過親身飼養蝴蝶幼蟲到成蟲到羽化成蝶與野放的過程,讓小朋友體驗生命的美好,學習尊重生命與體會生態平衡的重要性,進而培養愛護環境、熱愛生命的情操。並潛移默化,懂得尊重他人,自然就能溫文儒雅,增進校園生活的和諧。

Read More